Catania Tequila

驚夢

  

      我失眠的毛病已經有很久了。有時睡得早(十點去睡)醒來卻感覺彷彿一夜未眠,身體無力,只能手肘撐著床緩緩起身。几副中藥(不是同樣的藥方吃過幾副藥。一位醫生開過的藥方算一副藥。)后已經好轉很多,只是顯然不能根治。最近醒得倒也不早。只是這一周下來,周三早醒來6:50分,周四早6:40,周五早6:30,周六或許是累了醒來是七點,卻仍是有種無力感。今天……就不必說了。但不是噩夢卻能半夜驚醒的情況的確很少見了。如果有興趣就請讀下去,有什麽想說的也可以寫在評論區裏。或許我們還可以交個朋友。


 注意:

     1.( )內是對當時背景,情形的補充,[ ]是天亮以後回想夢境對當時心情的描述,〔 〕是醒來很久以後逐漸想到的事,“ ”是凌晨夢醒時內心所想。

     2.這個夢是以與朋友的聊天記錄形式展現的。有什麽不清楚的地方請留言,我會一一解答。

    3.這個夢的起因大概是因為最近有些沉迷《信長協奏曲》原作是石井步的漫畫,有動畫、電視劇、電影改編作品。電影與電視劇劇情有關鍵,優酷可免費觀看。漫畫國內載于咪咕漫畫,可進行電子閱覽。

     4.晉江文學城夜夕嵐同人作品《信長獨奏曲》值得一看。同時在此推薦終見蒼木《非本丸內本丸》,是刀劍亂舞與信長協奏曲的綜漫同人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5.關於這個夢還有一個可能是深受《信長協奏曲》改編作品及同人作品洗禮,於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。

  

      以上。



   日本的战国时代虽然已有了火枪、铁炮仍是冷兵器时代,战争以刀、箭葑等冷兵器為主。

     可能最近信长看太多。我做了一個夢,兩軍對壘。我重傷了一位舊識。我知道自己並不想殺他,​但似乎命令不容我留他性命。​我在猶豫,一時沒有動作。[雖然描述上看起來輕描淡寫,夢中心情很復雜。不想他去死,但是我沒有任何辦法可以救下他]

     [猶豫。的確十分猶豫,他是我的舊識,不願意親手將他殺害,這份心情想必很多人都能夠理解。但,也僅此而已。我只是猶豫,沒有將要手刃舊友的悲傷,痛苦。我卻一直遲疑不絕。]

      戰場上也似乎沒有人注意到這邊。我想我看起來可能像是在發呆了,但在戰場上這是十分致命的。我仍在猶豫。可是這時來自同僚的一杆長槍刺入了他的心臟(或許只是刺入胸膛)。這位同僚似乎也與我關係匪淺,​因為我對他抱有信任。​奇怪的是,我沒有感到任何怨恨,不甘。

我​只是在想“為什麼?”

   〔究竟是什麼“為什麽”?我在問誰?問的是什麽?我都不知道〕



…………

​場景轉換了。

    大概是回到營地,那位舊識瀕死,軍醫正奮力救回他。我走向他所在的帳中,還沒有見到他

被一個女孩堵在帳外。(也有可能是一個男孩,16.7歲的樣子。我與同僚與舊識,應該有20歲)

他說了些什麽記不清了,但確實是指責我虛偽,不顧舊情害那人受傷,現在又假意關心。沒有委屈也沒有爭辯,我似乎是一言不發地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半夜醒來,夢的記憶變得很模糊。舊識的名字在夢中被人提起過,但醒來我卻怎麼也不能想起。​這一段夢之後又有另一個夢。我不再是將領,也沒有戰爭。​我不記得在夢中遭遇了什麽。我很狼狽,卻遲遲沒有死去。​同伴安慰我,提出了能夠緩解痛苦的提議(可能是殺了我一勞永逸的,也可能是別的什麼需要我自身付出較大的代價,總之利大於弊)我拒絕了,說“這是報應”

​但是在這一個夢中所有人物都已經和那場戰爭中不同。​“我”還是我,但只是視角問題,和戰爭中身為將領的我應該沒有任何關聯。當這個夢結束後我才醒過來。我了看表,可能凌晨四、五點的樣子,格外清醒。不斷回想那個人的名字,臉孔,卻什麼都記不起。久久不能入睡。


        把這件事說給G聽,她感到驚奇,“還可以醒來,np”“你的名字啊” 我對她說,我在夢中間接地殺害了一個可能對我很重要的人,這時你應該安慰我啊。

       但其實我應該是做了四個夢。戰爭,“報應”,學校,還有一個,我夢見爺爺死去了。在夢中沒有任何前因後果,只是知道“他去世了”。我站在客廳通向臥室的走廊,他現在躺在臥室裏,家人都陪在那,似乎還是有陌生的女孩存在著。         情感上我應該去看看他,但我卻沒有想要走進臥室的願望。不是不敢,不願面對,是茫然。我在夢中很平靜的接受了這個事實,卻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麽。很明顯臥室裏沒有傳來哭聲,也許有人在說話。我只是站在原地,沒有人經過我,也沒有人和我說話。我只感到一片茫然。或許是夢中的迷茫太真實,醒來後我也真切地感到這份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爺爺已經死了啊”“是什麼時候的事了……”懷念?不捨?應該都不是。只是覺得有一個存在很久的人不知何時離開了。或許這種心情應該是“悵然若失”〔對於那位舊識大概也是這樣無措。不想將他殺死,卻別無選擇。猶豫著,讓他失去了生命。平靜地接受了,然後就只剩漠然。〕

        然後我突然想起了,我的爺爺根本就沒有去世,他還活著。只是醒來時那份茫然無措異常的真實。

评论

热度(2)